惺忪愉忆

a long time for you

© 惺忪愉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Stan - Eminem

这首歌一直很喜欢副歌,今天才知道含义

A-水塔先生 、:

来自@AnaBelle_目同学的推荐,这首歌最熟悉的是副歌部分DIDO的《Thank You》。《STAN》是EMINEM专辑《The Marshall Mathers LP》中的第三首单曲,由说唱歌手Eminem和英国歌手DIDO共同演绎。词曲由The 45 King 和 Eminem创作,副歌部分截取于DIDO的歌曲《Thank you》。MTV由Eminem 和 DIDO共同出演。在2001年的格莱美颁奖礼上,Eminem与Elton John再次演绎这首曲子。它被收录在Eminem的专辑《Curtain Call: The Hits》中 

歌词中写到一个叫Stan的粉丝,他写了很多信给EMINEM,但没得到回复。他最后被愤怒和疯狂吞没,选择了极端的手段:服下大量安眠药,痛饮五瓶伏特加,将他的未婚妻绑在后备箱,录下了对Eminem最后的话(即第三段Stan),却不知道怎么寄出。就在这时,他们冲下了大桥,淹没在一片沉寂的水花中。 EMINEM想以此警示歌迷,分清他歌中的虚实。也许这个名字不是真实的,但是故事并不是虚构的。

女声忧郁的唱腔,EMINEM那带着浓厚鼻音的RAP。 整首歌是以STAN和EMINEM之间的通信为歌词,EMINEM唱这首歌的目的是希望他的歌迷们不要像STAN那样,要好好的活着。


评论
热度 ( 63 )